宋玉

烂尾大王

逸鑫 / 献吻


(送我好朋友的生日贺文,祝她嗑谁谁he,生日快乐。微文鑫不是cp)
       

丁程鑫为什么对刘耀文那么好?

敖子逸不是小心眼的人,丁程鑫天生一副招蜂引蝶的长相,眼睛灵得很,水汪汪含情脉脉,看谁都像私定终身进行时。

敖子逸才不吃醋,真男人要有本事让丁程鑫又夸帅又偏袒,放眼十八楼,只有敖子逸做到了。

丁程鑫和敖子逸打小认识,风光一起,丢脸一起,撸串一起,隔着千山万水忽然相视一笑,拍大腿都一个频率。别人白头如新,他俩白头如新婚。丁程鑫自己都觉得好笑,前世五百次亡命天涯过才能有这默契吧。

照理说这种关系,宛如乔峰和段誉松鹤楼结拜,剧本是好兄弟情投意合江湖逍遥,结果十五六岁交界处,某一天照常吹着风聊着天,回头一看,好兄弟唇红齿白,眉眼弯弯,温温柔柔跟他目光交汇,电光石火惊涛骇浪,表面上敖子逸还是那个敖子逸,其实他已经飞上月球又飞回来,心脏拆了又装一遍。

记得当时年纪小,我爱谈天你爱笑,阳光正好,你穿了什么我压根不记得,主要是脸好看。

在最寻常的一天里秘而不宣地惊心动魄,老房子着火,泰坦尼克号撞冰山,呼啦啦大厦将倾,无法挽回不可抗拒,却不是颓势是新生。

仿佛黄蓉脱下男装换了裙子来见郭靖,令狐冲发现扮老的任盈盈是个绝顶漂亮小姑娘,峰回路转柳暗花明,新世界的大门终于打开了。当然敖子逸有贼心没贼胆,不敢对丁程鑫这么说。

兄弟情走歪了不要紧,敖三爷什么人,当然要喝最烈的酒搞最好看的人。

再一次丁程鑫夸敖子逸帅,敖子逸没有炫耀,反而挠头傻笑,这叫什么,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丁程鑫跟别人跳舞,敖子逸捧着水瓶装作不经意路过,丁程鑫跟别人讲悄悄话,敖子逸大大方方坐过去破坏和谐局面,丁程鑫低头悄悄掉眼泪,敖子逸轻轻揉一揉他脑瓜,像安慰一只容易受惊的毛绒兔子。

在敖子逸的认知里,自己对丁程鑫来说无疑是特殊的。

敖子逸非常有信心,这可是他不愿加衣服丁程鑫都要硬给他套上去的关系,一起吃烤肠一起扔签,一颗最甜的糖分两半吃。

刘耀文举着乖乖牌棒棒糖对敖子逸说:“三爷,吃糖吗,鑫哥给我的,我吃不完。”

敖子逸:?

刘耀文长得好又努力,试训生升成练习生,开心忐忑,对老师说,哇,我可以跟丁程鑫他们一起训练啦?

丁程鑫堂堂十五岁初中生,脑回路居然跟小学生无缝对接,追嘻哈,打游戏,玩小汽车。

玩到一起也就罢了,后台候场的时候,丁程鑫把刘耀文叫过来,给他整理衣领,耐心叫他不要紧张。

敖子逸笑眯眯凑过去,示意自己也需要整理。

小短剧里刘耀文演丁程鑫后辈,那叫一个相爱相杀执迷不悟,幸好最后关头烂尾了,不然谁知道会出什么事。

世态炎凉人心不古,只有世界首富敖三的怀抱还有点温度,敖子逸祈祷程以鑫早点明白这个道理。

刘耀文说,我要坐小黄人。

敖子逸说,我让你做不成小黄人。

丁程鑫跟着大家笑,敖子逸心里舒坦了。

隔了几天,敖子逸一推门,丁程鑫和刘耀文挤在沙发上,靠在一起,刘耀文捧着手机打游戏,丁程鑫剥好一颗剔透的提子,顺手喂刘耀文嘴里,特别自然。

敖子逸伸出手指颤抖:“你你你,你给他剥提子吃!”

丁程鑫手上沾满甜甜的水果汁液,抬头时还笑得很温柔,问敖子逸:“怎么啦?”

“你,你现在给他剥提子以后是不是还要给他喂草莓喂牛奶,他出门你给他打好领带说早点回来我在家等你……”

丁程鑫眼睛亮亮,满是困惑,手背轻轻贴上敖子逸额头试温度:“你胡言乱语什么?”

“啊——”

刘耀文把手机往旁边一扔,沮丧地捂脸,顺势倒进丁程鑫怀里蹭来蹭去。

丁程鑫被蹭得发痒,手背亲昵呼噜着他头毛嘲笑:“又跪了一把?”

刘耀文埋在丁程鑫单薄胸口,呼吸灼热,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,引得丁程鑫胸腔共振。

敖子逸把刘耀文拎起来,教育他:“小学生少打游戏,坑队友太多会长不高的。”

敖子逸又给丁程鑫比划:“你也不要老跟小学生混在一起,我们是有档次的大人,行走江湖比翼双飞,忙得很。”

他脑子里出现的是神雕侠侣。

敖子逸生气了,郭襄撸起袖子打上门,要的不是杨过而是小龙女,李若彤听了会沉默古天乐听了要哭泣。

丁程鑫看他脸上这么精彩,不知在奇思妙想什么,问他:“你想什么呢?”

敖子逸回答:“我觉得我是杨过,你是小龙女哎别——”

丁程鑫一巴掌糊过去:“你不要脸。”

糊了敖子逸一脸又甜又黏的提子汁。

敖子逸满以为这事就消逝在小孩子的打打闹闹中了,结果没完。

没过多久,刘耀文戴猫耳被敖子逸结结实实嘲笑了一早上,刘耀文忍了。

下午放学,丁程鑫来了,刚脱下外套,双手蹭脸抱怨:“外面好冷啊——”

刘耀文说:“真的冷,我看你耳朵都红了。”

丁程鑫坐到他旁边抱他取暖:“太冷啦,等我暖一会儿再开工。”

刘耀文掏出猫耳头饰:“戴上这个就不冷了,我早上试过,你要不要戴!”

丁程鑫后仰躲开:“不不不,你戴吧我不了。”

敖子逸进屋里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丁程鑫和刘耀文在沙发围追堵截,刘耀文按住丁程鑫双手,飞速把猫耳戴到他头上,嚷嚷着戴上就不准脱了。

丁程鑫无奈地笑,他让着耀文,没多大反抗的意思。

刘耀文拿起手机对着丁程鑫拍,丁程鑫伸剪刀手,吐舌头,拍完还两个脑袋凑一起加特效。

丁程鑫又揉刘耀文头毛,刘耀文戳戳点点说这几张都好看,侧头跟丁程鑫距离过近,能看清脸颊小小的痣,眼角懒懒的红,毫无自觉倚着他肩膀,问他怎么啦。

刘耀文稍微靠近,亲了丁程鑫一下。

敖子逸眼看着刘耀文坦荡的动作,心底惊雷乱劈,两步上前拎起刘耀文:“小学生你干嘛!”

刘耀文挥舞着狼爪解释,被敖子逸扔出去了。

丁程鑫还戴着猫耳,白色的毛绒绒,耳朵浅粉色,衬得他整个人傻了几个度,笑得傻兮兮看敖子逸。

敖子逸摘下猫耳扔沙发里,像往常一样扯着丁程鑫躲到窗帘里。

窗户开了一点,对抗温度过高的空调。敖子逸理直气壮靠近丁程鑫:“他亲你!”

丁程鑫求饶:“耀文儿是小孩子嘛,他也亲过其他人啊。”

“耀文儿还是小学生哎,你生气什么啊。”

“再说我跟耀文儿关系那么好,不要生气嘛以后不会了。”

敖子逸说:“耀文儿耀文儿,叫这么亲切,你叫我一声三爷。”

丁程鑫举手摸他脸颊,乖乖软软:“三爷。”

非常坦然,一点都不羞耻,敖子逸觉得不带劲,想了想说:“不行,你叫一声逸哥哥。”

丁程鑫柔柔说:“三爷,活着不好吗?”

敖子逸这才想起跟丁程鑫对决的惨烈战绩,打一个激灵,连连摇头。

怂得丁程鑫笑出来。

窗外晚霞灿烂,夕阳正一点一点下沉,丁程鑫眼里藏着黄昏的透明星星,轻飘飘叹了口气:“小学生还知道喜欢就一定要表达出来,怎么你就不知道呢。”

敖子逸定定看着他,天光逐渐暗淡,楼下回家的鸟和小朋友都叽叽喳喳,丁程鑫轮廓柔和,安静又紧张,手指无意攥着袖口。

不行啊,再犹豫天就要黑了。

敖子逸抬起丁程鑫下巴,飞快在脸颊亲了一下,刚退开一点,又蜻蜓点水在他嫩红嘴唇落一个吻。

丁程鑫脸蛋被他捧在手心,逆着微弱的光表情晦暗不清,但发烫的触感和睫毛扇动的频率让敖子逸脑袋里放烟花。

晚风轻巧撩动窗纱,太阳眨眼之间落山,四周声音都变得很遥远,只有丁程鑫的呼吸触手可及,敖子逸觉得自己又飞了起来,飞到人类不能定居的星球,靠着丁程鑫的甜美生存下去。

丁程鑫抱住他,像一株稚嫩海棠花献上自己的花瓣,带着害羞的笑意郑重吻上去。

他们都不会接吻,小心翼翼,满腔朦胧爱意,用品尝奶酪布丁的认真互相舔舐,慢慢试探,舌尖愉快地夺取对方的糖分。

敖子逸可以想到很多喜欢丁程鑫的理由,他柔软,甜蜜,热烈,是成熟的蜜桃,血管里流动着滚烫糖浆,他们是完全契合的拼图。

但就在黑暗降临的这一刻,短暂的暧昧里,丁程鑫什么都不想让敖子逸考虑,他只想好好接个吻。

风花雪月不等人啊。

     

评论(53)

热度(1640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